010101-
敘述》- 宇中怡 創作個展

010101-Narrate- Yu,Chung-I  Solo Exhibition

 在這段日子裡,一切事物化為片段或扁平。

疫情改變了當代生活模式和集體感官經驗改變,一切只能冷冰冰的化為編號並加以標籤化,那背後的情感又去了哪裡?

這是一個集體參與的計畫:

*第一階段線上留言計畫,請見:https://reurl.cc/mLOKNV

*第二階段實體空間設置,我們不再只是訊號、片段和模糊,作品隨著時間的流動不斷增加堆疊計畫詳情平台:https://is.gd/wSRAKJ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藝術家Artist:宇中怡 Yu,Chung-I

展覽時間 Duration2021828-919

開幕座談會 Opening & Forum8/28(六)1500(視情況進行線上座談,詳情請關注新樂園藝術空間粉絲專頁)

開幕與談人:田名璋 教授

空間資訊 Venue:臺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15-21  新樂園藝術空間

Floor 1st,No.15-2, Lane11,Sec. 2, Zhongshan N. Rd., Zhongshan Dist., Taipei City 104, Taiwan

SLY Art Space

開放時間:1:00pm~8:00pm (週三Wed.~週日Sun.)

電話:(02)2561-1548

網址:http://www.slyartspace.com

新樂園藝術空間榮獲 臺北市文化局維護贊助 國家藝術基金會營運贊助

  

作品論述:(完整)

在這段日子裡,你過的好嗎?我過得好嗎?

在這段日子裡,一切事物已經化為片段或是扁平,你的所見是甚麼?我的感知又是甚麼?

我看著我自己,我和你的距離,周邊一切的物體都變得這麼巨大且清晰,

但又模糊的只能留給想像

我們的影像、我們的身體、我們的行動、我們的距離一切化為像素和編碼。

我們的關係是不能太靠近的距離,我們的關係變成了罪犯,變成了殺手。

我們的喃喃又是甚麼?

像是地上堆積的塵埃被風輕輕吹起又再度落下!?。

 疫情改變了當代生活模式和集體感官經驗改變,我們每日看著新聞報導,一切只能冷冰冰的化為編號並標籤化,那背後的情感又去了哪裡?

因此創作者發起了一個集體參與的計畫《010101-敘述》:

l   第一階段為線上留言計畫,一方面呼應疫情下人際交流多化為線上訊號化,另一方面期望透過平台請大家發聲,藉此能有機會了解彼此狀態或引起更寬廣的想像空間。

l   第二階段為實體空間設置計畫,將線上平台留言文字化為實體呈現於空間中,我們不再只是訊號、片段和模糊...,並企圖營造一個封閉的私密空間,作品更隨著時間的流動不斷的增加堆疊,讓我們的話語能繼續存在

l   010101-敘述》留言平台(可直接留言)https://reurl.cc/mLOKNV

l   010101-敘述》作品計畫詳情粉專平台:https://is.gd/wSRAKJ

 

創作者介紹:

 宇中怡

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電子影音藝術碩士。作品多以現場行為、靜態影像與行為錄像方式呈現。創作核心來自生活周遭的人事物連結與觀察感知,以及對於時間、空間、環境與記憶的關注,渴望觀者能微笑並從中得到思考的空地。除台灣展覽與藝術節外,她曾於中國大陸、德國等地參與國際藝術節之作品發表,包括近年參與之四川「UP-ON向上國際現場藝術節」、山東「拿一段行為藝術史換腎」計畫、香港「2020越過界-國際跨媒體藝術節」等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